意大利。玻璃之島 Murano

Monday, July 15, 2013

文接 - 意大利。繼續迷走威尼斯

早晨起床,隱約聽到遠處傳來的鐘聲,看著天臺門外的藍天,心生感恩。旅行時總是貪婪的希望時時刻刻都能遇到想要的天氣。

今天媽媽要帶我去哪裡玩呢?

雖然羨慕,卻並不渴望。

從民宿步行到S.Zaccaria水上巴士站時,才發覺時間已不早,睡到自然醒了就會遇到這個情況,不過可以不必太趕路的旅行才是我們想要的。

今天會去兩個島嶼,先去穆拉诺岛(Murano)。

搭一趟渡輪EUR4,或可以買Travel Card(12, 24, 36, 48, 72 hours and 7 days),詳情請看這裡






典型的水上巴士站。

大約30分鐘,到達穆拉诺(Murano),玻璃之島。

Murano之所以被稱為玻璃之島,是因為這裡是色彩斑斓玻璃製品的製造業中心,聞名於世。目前島上有上百間玻璃工作坊。

早在13世紀,當時有許多的玻璃工作坊座落在威尼斯本島,而島上佈滿木屋,因擔心火患發生時一發不可收拾,於是所有玻璃工作坊被下令搬遷到Murano。從此這裡便逐漸成為玻璃製造業中心而繁榮昌盛。






玻璃之島看起來就有如小威尼斯。


到處都是銷售玻璃製品的商店,琳琅滿目。

手工細膩的玻璃管弦樂隊。

我們看到有些店外張貼“NO CHINESE GLASS IN THIS SHOP!!”,“WE DON'T SELL CHINESE GLASS!!”,雖然我們不是中國人,不過看了卻讓我們覺得有些不快,我們只會路過這些店而不會進入。其實他們大可寫這裡只售賣穆拉诺本地製作的玻璃製品,就如以上的標示,而不是寫成有侮辱性的標示。

我想可能有些店主從中國進口些比較便宜的玻璃製品然後在這裡當成是本地貨來高價出售,破壞行情。不過主要問題所在是不誠實的商人而非中國製造。總之如果要在這裡買玻璃製品,還是注意一下,尤其是大減價的商品。






幾乎每天都要吃上一餐義大利麵,還有其它選擇嗎? 

還好有一些不一樣的,雖然其貌不揚,不過口味還蠻不錯的燜蘇東。

剛巧遇到飛行表演,是航空展嗎?





來到玻璃之島,理應該去參觀玻璃製造坊的,不過我們興致缺缺,決定還是留多點時間在下一個島嶼吧。

You Might Also Like

2 你言我语

  1. 照片真的很美,玻璃之岛这个名字很特别。
    我没有去过意大利,但看了你的分享和照片后,我有一颗想飞往意大利的心!

    ReplyDelete
  2. 很漂亮的照片,景色,心境

    ReplyDelete

你是不是也有一颗想飞的心?